close

五年前,陳展威還在讀警專的時候,在班上他不但長的高,在警專裡更是美男,由於個性較為害羞,一直都沒有女朋友,被一群警專好友們慫恿去和當初還是在便利商店當店員的林詠蓮搭訕,沒想到林詠蓮卻是個浪女,下班之後,是夜店、網咖的常客;林詠蓮卻一眼就愛上高大又俊帥的陳展威,從此,便賴著陳展威,理所當然的,變成陳展威的女朋友。

    由於林詠蓮是個不甘寂寞的女人,陳展威在學校受訓,不能陪她時,她就會到夜店去尋找一夜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模特兒經紀公司相中,請她去服裝走秀,就這樣,走出了她的高傲,走出了她的虛榮;但是林詠蓮並不滿足現況,不顧陳展威的拒絕之下,踏進了演藝圈這個花花綠綠的世界。

    林詠蓮長的很漂亮, 她身材高挑、纖細,長的很像演員范冰冰,有一雙水盈盈的大眼睛。就是那雙柔情似水的大眼睛迷住了陳展威的心,讓陳展威對她一見傾心,陳展威當時受訓的生活津貼,以及剛分發到派出所每月所賺的薪水,幾乎都買名牌包包,名牌衣服給林詠蓮,這是陳展威寵林詠蓮的一種方式,然而,林詠蓮卻不珍惜,她喜歡美麗,、喜歡夜生活,這些都是陳展威無法去接受的。

    時間一久,陳展威無法再去接受林詠蓮對物質對紙醉金迷的生活,和她提出分手後,就一直都沒再見面過,失去第一段感情,陳展威很痛,他是如此用心的在對待這一段感情,林詠蓮回報他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不忠,紅杏出牆,讓他忍無可忍。

   「展威,在想什麼?該出門巡邏去了。」一名員警輕輕的拍著陳展威的肩膀說道。

    陳展威這才回過神,五年前的事,是他一直不肯去回想的往事,今天出車禍的那個女孩,她那水盈盈的大眼睛,勾起了他心底最不想回想的過去,收斂起飄忽的心神, 陳展威起身穿起外套,拿起摩扥車鑰匙,往警用摩托車走去。

   「學長,今天出車禍的那個女孩子,她…還好嗎?」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特別想關心她的衝動, 陳展威還是開口詢問承辦此案件的學長。

   「那個女孩唷!有輕微腦震盪的跡象,醫生建議留院觀察一天;她還真是命大,那台摩托車車速那麼快,她卻只有一點擦傷和後腦勺腫起來,如果她車速再快一點,整個人會飛出去,這下子不死也只剩半條命。」江君儀是大陳展威十歲的學長,自從陳展威調來”朝陽派出所”,江君儀就一直很照顧他,江君儀等於是陳展威的哥哥似的,什麼事都會和他說,「怎麼啦!你這隻大冰棒也有溶化的時候喔!」戴上安全帽,江君儀開著陳展威的玩笑。

    被說中心事的陳展威,俊俏的臉上染上一抹紅暈,「學長!沒有啦!我只是好奇問一下。」陳展威趕緊也帶上安全帽,發動機車開始巡邏去。

    陳展威無法克制的心神,又飄到了那個出車禍的女孩,她有著及肩的長髮,可能為了方便,把長髮俐落的用髮圈固定在後面,增加了俏皮的意味,不同其他人的,她有一對濃濃的眉毛,閃到發亮的雙眸,渾厚的嘴唇,身上還有一種淡淡的茉莉香味,在抱著她躺上擔架時,那種沖鼻而來的香味,讓陳展威心醉神馳;她與他不同,在他前女友林詠蓮的身上,聞到的都是刺鼻的香水味,臉上也都是五彩繽紛的彩妝,那種不是自然的感覺,讓陳展威心生厭惡。

    厭惡~~他用了厭惡這兩個字,他不是愛她的嗎?為什麼會厭惡她?當年, 林詠蓮為了想進演藝圈,不惜捨棄掉這段感情開始,他就下定決心不再想她,一直以來, 陳展威認為,他的心裡還是喜歡林詠蓮的,她是展威的第一個女人,所以, 陳展威心裏對他一直有著牽掛,就算分手了,他還是時時刻刻的注意著她的新聞;美麗的女人,身邊是不愁沒有追求者的,剛開始, 陳展威還會為了林詠蓮吃醋、傷心難過,久了,自然也變成了一種習慣、無感……

  「展威,你還在想林詠蓮嗎?」江君儀看著默默無語的陳展威,知道他又想起往事了「我妹妹的學校裡,最近來了一個很正的妹唷!怎樣呀!想不想認識一下?你呀!需要轉移一下你的注意力,這五年來,你一直埋首工作就是要忘了她,何必讓自己那麼不舒服呢?」江君儀拍拍陳展威的肩膀,希望他能想的通。

   「好!學長,就給你安排了。」陳展威決定放開心,不再想林詠蓮,也許,接受另外一個人,會讓他更快忘記林詠蓮。

       「展威,你什麼時候休假?」江君儀拿起手機,打算打電話給他妹妹。

       「我要到下週二了,最近都是上班。」陳展威面無表情的告訴江君儀。

    陳展威是一個不喜歡笑的男人,因為當年林詠蓮的關係,讓他不再笑,更不知道開心、快樂是什麼,他也很希望他能重回過去,繼續當爽朗開心的大男孩,但是,心裡的傷讓他笑不出來,所以,他在派出所才有”冰棒”的稱呼。

   「那就週二晚上六點,去”杯子與盤子”,你別給我放鴿子喔!不然我會殺到你家去把你揪出來。」江君儀快速的和妹妹敲定好時間,並再次叮嚀陳展威要準時赴約。

       「是的!學長!」

*********************************

   蘇荷落緩緩的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的白色,「這……是在哪呀?」

   蘇莞櫻聽到蘇荷落的聲音,急忙的起身向前,一臉擔憂的看著臉色依舊蒼白的蘇荷落「落落….老天保佑!妳終於醒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喝開水?」

   蘇荷落摸摸自己的頭,發現後腦勺覆蓋著一層紗布,「姊姊,我是怎麼了?」

  「妳忘了妳出車禍了嗎?」

   蘇荷落腦海中閃過一個俊帥的臉龐,「我記得…」

  「妳唷!要出門前才叮嚀妳的,一回頭就出車禍,妳騎車都沒再看路的喔!我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差點沒嚇死,叔叔把你交給我,我還沒盡到責任好好照顧妳,我這個姊姊怎麼當的。」

   「姊姊,我沒怎樣啦!一點小傷,過幾天就好了,對不起!我沒好好照顧自己。」看到蘇莞櫻自責, 蘇荷落擔心死了,從小, 蘇莞櫻就把她當成親妹妹寵著、愛著,有什麼好吃好玩的都不會忘了她, 蘇荷落也很喜歡姊姊。

   「學校那我幫妳請假了,我有請雅婷幫妳先帶幾天,妳乖乖回家休息,身體好了再來上班,玉芬那我也說好了,妳就安心的養病。」蘇莞櫻不放心的再次叮嚀著。

   「我不要拉!我沒事,我要去看小朋友啦!」蘇荷落不依的喊著。

   「不管!妳給我聽話!週一再來上班,這幾天給我乖乖在家裡養傷。」蘇莞櫻很堅定的說著。

    蘇荷落苦著臉坐在病床上,她的澤澤、嫣嫣、寬寬、芸芸和小語啦!!

*********************************

第二章

 

    「大家早!」週一一大早, 蘇荷落又朝氣蓬勃的出現在媽咪寶貝幼兒園裡,走進辦公室,看到江玉芬坐在辦公桌前,「玉芬姊,早呀!」

    「落落,我有事找妳,妳過來坐這,我和妳聊聊。」江玉芬一臉沉重的對著蘇荷落招招手,示意她坐在前面的椅子上。

    蘇荷落心裡燃起了不祥的預兆,是她做錯什麼事嗎?是寬寬打完預防針之後一直發燒嗎?還是她車禍這幾天請假在家裡,讓玉芬姊不開心了?滿腦子充滿了疑惑, 蘇荷落不安的拉開椅子坐下,焦慮的扯著衣服的衣角。

    「落落,妳在這一年的表現非常出色,不僅將孩子們帶的很上手,也和學校裡的家長處的十分融洽,這點我一直是很肯定妳的,連莞櫻班上那些小朋友的家長,都非常喜歡妳。」江玉芬對蘇荷落微微一笑,「妳放心!我不是因為妳車禍請假的事要怪妳,我是要告訴妳,為了要犒賞妳,我明天要請妳吃飯。」江玉芬知道蘇荷落要開口,伸手示意她別說話。

    「莞櫻的部份,我有和她提過了,因為她有事,所以無法參加,妳明天五點下班,回家整理一下,六點在中正路的”杯子與盤子”等我。」江玉芬知道她的顧慮,也和蘇莞櫻先打過招呼;沒錯!江玉芬就是江君儀的妹妹,而江君儀口中的正妹,就是蘇荷落。

    「玉芬姊,我沒那麼大的貢獻,要請我吃飯,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蘇荷落急忙拒絕。

     江玉芬哪容的她拒絕,她拒絕了,戲就唱不下去了,「沒有不要,妳明天下班回去給我打扮一下,沒穿裙子我會叫妳回家換,這是妳第一次和我聚餐,要尊重我一下。」江玉芬面無表情,示意要蘇荷落不要在拒絕她。

    「好啦!妳回嬰兒室去吧!」

     蘇荷落只好乖乖的回嬰兒室去,不過,她還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無緣無故請她吃飯,怪的是,蘇莞櫻竟然沒有要一起出席,那這樣真的很尷尬,只有她和江玉芬;搖搖頭,算了!別想那麼多,省了一天的晚餐,還可以吃好料的,沒什麼不好,她拎著她的小包包,往嬰兒室走去。

**********************************     是夜~

     中正路上的”杯子與盤子”,外牆是用無數個玻璃瓶築起來,每一個玻璃瓶裏都有一個小燈泡,燈泡在玻璃瓶裡發亮,透過玻璃瓶的顏色,映照出不同於一般的光線;沿著地上小石頭鋪成的步道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兩旁綠意盎然的各種植物,假山上流著淙淙的水,順著假山上的石頭,流到了一個用廢棄不用的杯子砌成的小水池,池裡還有幾條錦鯉在水裡悠閒的游來游去。

    蘇荷落著迷的蹲在水池旁,專注的看著在水池裡自在悠游的魚兒「這裡好漂亮喔!」

    江玉芬一進門就看見蘇荷落蹲在水池旁,叫了她一聲「落落!」

   「玉芬姊,妳來啦!」蘇荷落站起身,身上穿著一件黃色雪紡紗的短裙,抓皺的裙襬,讓蘇荷落在昏黃的燈光下,顯得更加可人。

    江玉芬拉起蘇荷落的手,「乖女孩,妳今天穿這樣很有氣質,很漂亮!和平常的妳很不一樣喔!」

    兩人走進餐廳,江玉芬領著蘇荷落走到一張桌子旁邊。

   「是妳!」

   「是你!」見面的兩個人,吃驚的異口同聲喊著!

    江玉芬和江君儀面面相覷,彼此交換一個眼神,兩人很驚訝陳展威和蘇荷落竟然認識,最後江君儀先打破僵局,「來!別站著,先坐下在說。」

    陳展威驚艷的眼神,直直的盯著蘇荷落,就是這雙水盈盈的雙眸,自從那天見面之後,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這一對眸子;她今天更美了,臉上沒有化妝,但是,她的皮膚白裡透紅,就像是一顆蘋果似的,讓人情不自禁的想咬一口。

    蘇荷落也好奇的看著陳展威,他不穿警察制服,怎麼也可以那麼帥!原本就覺得他很帥了,今天看到他高瘦的身材,搭上溫和的臉龐,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穿著淺藍色襯衫和黑色西裝褲,更顯得帥氣許多。

   「你們認識?」江玉芬看到兩人的電波在彼此之間流轉,臉上漾起了微笑, 蘇荷落單純、善良,和陳展威的穩重,倒是很相配

    陳展威打破沉默,「妳…上禮拜出車禍?」

    蘇荷落害羞的點點頭,「你是…那個警察?」

    聽到兩人的對話,江君儀這才想到,「難怪我覺得妳面熟,原來妳就是那個命大的小女生唷!」緣分,總是出其不意的出現在我們身邊。「妳的傷,還好嗎?」

    蘇荷落下意識的摸摸後腦勺,「還好,都是皮外傷,沒有什麼。」

   「妳的頭呢?」陳展威知道她撞那一下,應該很用力,忍不住的關心她。

   「嗯~偶爾會痛,,,不過還可以忍受啦!」

    江玉芬和江君儀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糟了!哥,我剛出門好像忘了關瓦斯,你載我回去看一下;展威,荷落麻煩你一下,吃完飯幫我送她回家好嗎?」江玉芬拿起手提包「餐費我付清了,你們慢慢聊。」說完就拉著江君儀要離開。

    江君儀對陳展威使了一個眼色,示意他要主動,不要辜負他幫他創造的機會,然後就被江玉芬拉走了。

    兩人走後,一陣沉默, 陳展威受不了這樣的沉靜,首先開口,「我叫陳展威,現在在朝陽派出所任職,剛剛那位是我的學長。」陳展威恨不得想咬掉自己的舌頭,他講話怎麼變這樣?

    蘇荷落大方的伸出手,「我叫蘇荷落,我在玉芬姊開的園所當老師。」

 陳展威也伸出手和蘇荷落互握,她的手….好軟、好細,讓他有點捨不得鬆手。

    和陳展威的手觸碰, 蘇荷落好像被閃電劈到一樣,麻麻的,嚇的她趕緊縮回她的手; 蘇荷落的手一抽離, 陳展威心裡忽然漏掉一拍,好像失去掉什麼寶貴的東西,手就這麼僵在半空中,緩緩的收回手,心裡湧上一陣失落, 陳展威知道,自己喜歡上的眼前的女孩,現在,是要追她呢?還是不要? 陳展威陷入兩難。

    「嗯~當警察…很累吧!」蘇荷落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她受不了這種尷尬的氣氛,忍不住先開口了。

    「還好,習慣了,嗯~妳叫我展威吧!」陳展威其實是想和蘇荷落示好的,可是,卻像個剛談戀愛的小男生似的,說不出心裡想說的話。

    「嗯嗯..那你叫我落落吧!玉芬姊和姊姊都是這麼叫我的;你好像…不太喜歡講話哦~」蘇荷落雙手撐著下巴,直勾勾的盯著陳展威看,她對陳展威可是充滿了好奇。

     陳展威看的蘇荷落俏皮的樣子,心裡對她的好感又加深了,「不會呀!」陳展威知道,眼前的這個女孩,一定話很多,話閘子打開,一定停不下來。

    「你講話好冷唷!」蘇荷落扁著嘴,說出心中的不滿,

    「我講話是看天氣的。」陳展威不經意的脫口而出。

    「看天氣?我第一次聽到有人說話看天氣的,那你夏天講話會很熱情嗎?」

    「應該不會。」

    「所以不是天氣的關係呀!騙我那麼多。」蘇荷落笑開了,臉上綻放出美麗的笑花。

    陳展威被她燦爛如花的笑容深深的吸引住了,林詠蓮在他面前,從來不這麼開懷的大笑,他被蘇荷落所散發出來的”真”給震攝住了,「妳,真的很不一樣。」活潑、開朗。

    「哪裡不一樣?我有眼睛鼻子嘴巴,該有的都有,哪裡有不一樣?」蘇荷落失笑的看著陳展威,他真的好帥唷!

    「落落,我知道我很冒昧,可否請妳,已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好嗎?」陳展威再心裡下了一個決定,既然想徹底的忘記林詠蓮,那眼前的這個單純又善良的女孩子,絕對是他最好的選擇,雖然,她沒有林詠蓮有氣質,身材也沒有林詠蓮好,不過,他很喜歡她的純真。

    蘇荷落愣了一下,「展…威…你是冰塊吃太多了嗎?還是在開我玩笑?」蘇荷落壓根也不相信,才第一次…哦不,是第二次見面,這個帥哥就和她提出交往的要求,會不會太太太快了一點。

    陳展威伸手握住蘇荷落的小手,認真的看著她因害羞染上紅暈的臉龐,「我知道很唐突,可是,我對妳的印象真的很好,如果,妳不介意我的身份是一名警察,是否可以答應和我交往呢?」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上班時間比較不像一般人可以朝九晚五,但是我可以在我休息的時候,陪著你,希望妳能給我這個機會,好嗎?」

   「你…是認真的嗎?」蘇荷落被陳展威突如其來的追求,弄得有點不知所措,雖然,她對陳展威有某些程度上的好感,可是,她還不夠了解展威呀!「展威,你確定嗎?你和我才見面兩次,我們都還沒有真的去了解對方,你就確定要和我在一起了?」

   「落落,我的職業讓我沒有機會去認識女孩子,我很感謝學長,他給我這個機會去認識妳,其實,早在妳出車禍那天,我就有點喜歡上妳了,今天,我們又再一次見面,讓我肯定我們之間的緣分;妳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我希望能讓你影響我,讓我從過去走出來,好嗎?」陳展威真摯的看著蘇荷落。

   「展威..你有心事是嗎?我能感覺,你的心似乎受過傷,它告訴我,你很痛,你會變成冰塊,是因為你受傷了,是嗎?」冰雪聰明的蘇荷落,一針點出陳展威心裡最介意的那一塊痛處。

   「這些事,我會在以後的日子裡,慢慢的告訴妳;妳放心,我沒有不良嗜好,不抽菸、不喝酒、不打牌,唯一的嗜好就是運動;落落,可以給我機會瞭解妳,照顧妳嗎?」陳展威只交過林詠蓮一個女朋友,對女生的了解,也只到五年前他和林詠蓮分手的那一天,說實話,當初兩人聚少離多,在一起只是各取所需,壓根不算談戀愛。

    蘇荷落嫣紅著臉點點頭,「謝謝你展威!」

   「吃飯吧!一直和妳說話,都忘了妳還沒吃東西,肚子會餓嗎?」突然看到桌上的餐點, 陳展威這才意識到,兩人光顧著說話,連開水都沒時間喝,「妳的頭,還好嗎?傷在頭部最怕有後遺症了,這些日子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去看醫生,如果真的很不舒服沒辦法自己去醫院,你打電話給我,我如果沒上班,我帶妳去。」

    陳展威的關心,讓蘇荷落心裡漲的滿滿的,第一次,有異性這麼關心她,「就這樣,你變成我的男朋友了嗎?」原來,男朋友就是這樣唷!

   「妳不願意嗎?」陳展威的心漏掉了一拍,他沒有想過會被蘇荷落拒絕。

    蘇荷落莞爾一笑,「我沒說唷!」蘇荷落俏皮的眨眨她的眼睛。

    陳展威伸手握住蘇荷落纖細的小手,「落落,謝謝妳給我這個機會。」

   「不客氣!」蘇荷落反手握住陳展威的手,「不過,我沒交過男朋友,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你口中的女朋友,甚至..我不知道女朋友該做什麼,你真的不介意嗎?」

   「妳只要記住!我的上班時間和妳上班時間不同,我只要求妳一點。」

   「什麼?」

   「妳上下班,出門和回家,記得給我訊息,讓我知道妳到家了。」如果在出現上一次她車禍的情況, 陳展威不敢想像,這個傻女孩會出什麼事;天呀!他們才見面第二次,他怎麼說話的口氣有著對蘇荷落濃濃的佔有慾,這是他嗎?這是他認識的陳展威嗎?

    「展威,你確定要這麼做?我上下班時間,你可能都在睡覺,我不想打擾你。」蘇荷落知道,警察是要二十四小時待命的,雖然她不知道一般的警察排班是怎麼排的,但是,日夜顛倒是少不了的。

    「妳別管那麼多,叫妳傳訊息就傳訊息,不要問那麼多。」陳展威不喜歡女人問太多問題,有點不耐煩的制止蘇荷落的話。

    察覺到陳展威的不耐煩, 蘇荷落識相的閉起嘴巴,什麼都不問,埋頭吃著眼前的餐點,一直到吃完晚餐,兩個人都沒再開口說上一句話,時間就這麼一分一秒的消失, 蘇荷落不喜歡這種沉默的感覺,她首先打破寧靜, 「我想回家了。」

    「我送妳回家。」陳展威知道剛剛他的話刺傷蘇荷落了,可是,男人的自尊容不得他低頭,「不准說不要,一個女孩子這麼晚回家,我不放心,再說,學長交代我一定要送妳回家。」該死的!他補那一句做什麼? 陳展威在心裡不斷的責罵自己。

    蘇荷落對陳展威微微一笑,這一個笑,讓陳展威摸不清楚,她的心裡再想些什麼,「怎麼了?你生氣了嗎?」

    「沒有!我只是想…要一個人去公園走走…」

    「這麼晚,快十點了,妳還想去公園走走,妳知不知道晚上公園最危險了,妳一個女孩子家,這麼晚去公園做什麼?」陳展威肚子裡的火要爆發出來了,這個笨女人,頭腦到底在想些什麼東西呀!

     蘇荷落朝陳展威甜甜一笑,「我有這個榮幸,請這位警察先生,陪我去附近的公園走走嗎?然後,再請警察先生送我回家嗎?」蘇荷落害羞的低著頭,「展威…我…還想多瞭解你一點,可以嗎?」

     陳展威鬆了一口氣,「當然可以,我的公主!」奇怪似的, 陳展威肚子裡的那團火不見了,取代的是很大很大點的甜蜜和雀躍,可是, 陳展威忽略了這個奇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03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