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誤會我錯怪我 不看傷痛在我眼中
只因為我愛妳的方式妳不懂
妳誤會我錯怪我 要我說又不聽我說
妳深愛我卻不願好好瞭解我

妳誤會我錯怪我 用妳的淚燙我的胸
想為妳擋風雨請不要懲罰我
妳誤會我錯怪我 對妳的愛卻不肯收
我知道妳埋怨都為了在乎我

    陳展威小心翼翼的扶著蘇荷落走進婦產科,把健保卡拿給櫃檯小姐之後,他扶著蘇荷落坐在候診室外,「落落,今天還好嗎?還有吐嗎?」陳展威最擔心的,就是蘇荷落的身體。

    「我沒事,別擔心我!」蘇荷落望向陳展威眼中的深情,這麼深情的男人,她怎麼可以錯怪他,「對不起,展威!」

    「傻瓜,妳和我說對不起做什麼?是我應該向妳說對不起才對,如果不是我,林詠蓮就不會傷害妳了,我真無法想像,如果,我失去了妳,我該怎麼辦?」陳展威輕輕執起蘇荷落的小手,「落落……我愛妳!對不起,這句話欠妳好久好久……」

    蘇荷落伸出手抱住陳展威的脖子,「展威……我錯怪你了…我錯怪你了」緊緊的摟住陳展威,她差一點就因為一點點的誤會失去陳展威,她不要……

    「蘇荷落小姐,請進!」護士出來叫號。

    陳展威拉下蘇荷落的手,用他的大手,緊緊的包覆住蘇荷落的小手,「走,看我們的寶寶去。」牽著蘇荷落的小手走進診療室。

    「蘇小姐,妳瘦多了,請坐。」宋飛雲對著兩人微微一笑,細心的察覺蘇荷落整個人瘦了一圈,「不是請你們一週後回來複診嗎?怎麼一拖就拖了兩個禮拜,這樣不行的。」

    「這段期間發生了一些事,所以耽誤的回診的時間,真是抱歉!」陳展威不好意思的和醫生道歉,「醫生,前幾天,落落有出血的狀況,有去大醫院,那邊的醫生說寶寶的心跳有異常,建議我們要來做一下檢查。」

    宋飛雲點頭示意護士帶蘇荷落去檢查床作準備,「蘇小姐,這邊請,慢慢走,小心!」

    一切就定位之後,宋飛雲拉開布簾走進檢查室,「蘇小姐別緊張,一樣,上面的電視可以看喔!」貼心的提醒蘇荷落和陳展威,宋飛雲將超音波探頭移到了蘇荷落的小腹上,「蘇小姐,妳孕吐很厲害哦?寶寶只有長大一點點,不過沒關係,過了孕吐期,妳的食慾就會比較好了。」

    「你們看!這個跳動的白點,就是寶寶的心跳唷!」宋飛雲指著超音波說著。

     螢幕上看到小白點規律的跳動著……蘇荷落和陳展威的心也跟著螢幕上的小白點興奮的跳著,這就是生命,兩人相視一笑,陳展威更握緊了蘇荷落的手,一起感受生命的律動。

    「讓你們聽聽寶寶的心跳聲…」按下按鈕,傳來了好大聲轟隆轟隆的聲音,和一般人心跳聲略為不同,寶寶的心跳比較快,聲音就像以前的柴油火車,轟隆轟隆的,「這就是寶寶的心跳聲。」

    陳展威失笑的問醫生,「寶寶的心跳聲怎麼像火車的聲音呀!」

   「這就是寶寶的心跳聲,很可愛吧!」宋飛雲對著陳展威和蘇荷落微微一笑,「胎兒的心跳比一般人跳的還快。」

    「原則上寶寶心跳正常,沒太大問題,只要定期回診就可以;如果有肚子劇烈疼痛,或是出血,一定要馬上過來看。」宋飛雲起身走回他的椅子寫病歷一邊對陳展威說著。「等一下記得去櫃檯拿媽媽手冊。」

    陳展威扶著蘇荷落坐到椅子上,「醫生,可是,落落她吐的很嚴重,有時候會吐到膽汁都出來了,有沒有可以改善的方法?」陳展威不求有方法能讓蘇荷落不吐,但是能讓她減少一點痛苦,每天看蘇荷落這麼吐,他的一顆心都快痛死了。

    「孕吐的狀況因人而異,有些人懷孕都沒孕吐過,有些人就像是蘇小姐一樣,會孕吐的較為嚴重;可以多吃ㄧ點餅乾、烤麵包等高醣食物以及蘇打餅的鹼性食物可減低孕吐的不適,同時補充水份,因為孕吐會流失水分,為了避免脫水,香蕉、運動飲料可補充體內電解質,我開一些維他命B6給妳吃。」宋飛雲將孕期該注意的事項告訴陳展威和蘇荷落。

    「其實剛開始肚子裡的寶寶不需要特別的營養,如果因為孕吐吃不下,那就先不用勉強自己進食,等到想吃再吃,少量多餐;還有,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吧!只要不要太刺激性的食物,多多少少吃ㄧ點是可以的。」第二次和蘇荷落見面,宋飛雲對她的好印象只有增加沒有減少;這個女孩子很單純,單純到讓人心疼。

    「醫生,謝謝你!」陳展威真摯的向宋飛雲道謝,這個醫生很細心,孕婦該注意的事項,他都很熱心的講解,讓陳展威知道怎麼去照顧蘇荷落。

    「記得定時回診!」臨出門時,宋飛雲不忘交代。

    「嗯….謝謝!」蘇荷落給宋飛雲一個甜甜的微笑,「我們會的,謝謝宋醫師。」說完,就和陳展威手牽著手離開診間。

     「宋醫師,你對這個蘇小姐,好像很特別唷!」護士也察覺出宋飛雲對蘇荷落很特別。

     宋飛雲站起身,將白袍脫掉放在椅背上,「不知道,對蘇小姐會有一種很想憐愛她的感覺。」宋飛雲已經過世的妻子-李雲嫣,她就像是現在的蘇荷落,很純真、很單純,只不過,兩年前…死在產檯上,宋飛雲來不及救她,就因為她胎盤早期剝離引起血崩,李雲嫣硬要把小孩生下來,最後…大人和小孩都沒有保住,李雲嫣死於難產,而小孩因為卡在產道太久…死於缺氧…………

    對於李雲嫣,宋飛雲有很多很多的虧欠,可是,死者已矣,在去多想也無濟於事;

門診已經看完,宋飛雲開始整理他的東西,準備下診休息,「希望蘇小姐一切順利。」突然的,宋飛雲回想起那天在診所裡造成的轟動,「曉婷,那天…那ㄧ個明星…叫林什麼的,有她的消息嗎?」

    護士一邊收拾器具,一邊回應宋飛雲,「你說林詠蓮吧!聽說她昨天出車禍,肚子裡的小孩沒有了,今天有上報紙頭版喔!宋醫師,你想看嗎?我去拿報紙給你。」

    宋飛雲舉手制止護士,「不用,我不是那麼八卦的人,我只是突然想起來問一下而已。」生命就是這麼脆弱,總在你毫無防備的時候就失去了,你卻無力去挽回什麼。

    希望,剛剛那一對有情人,能把握及時的幸福,好好的用自己的生命去過每一天,畢竟,緣分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東西,要珍惜。

**********************************

    黃昏時刻,陳展威牽著蘇荷落的小手漫步在河濱公園裡,陳展威知道,蘇荷落最喜歡去公園散步,現在她肚子裡有寶寶,更要出門走走逛逛,蘇荷落心情好,肚子裡的寶寶心情也會好,以後生出來才是個健康寶寶。

    「展威,你知道為什麼我喜歡來這裡嗎?」蘇荷落手撫著肚子,靜靜的看著陳展威。

    陳展威寵溺的捏捏蘇荷落的小鼻子,「妳這個小鬼靈精,鬼主意特別多,我怎麼知道妳為什麼喜歡來這裡。」開玩笑,他是陳展威耶!他怎麼有可能不知道這小妮子為什麼喜歡來這裡,這裡是他第一次親吻蘇荷落的地方,這麼甜蜜的地點,怎麼可能忘。

    「寶寶,你看爸爸,這麼快就把這裡忘記了,害媽咪好難過、好傷心喔!」蘇荷落輕撫小腹,她還沒從剛剛聽完寶寶心跳的悸動中跳脫出來;平常,蘇荷落都是抱著新生兒,可是卻沒有為人母的那種喜悅,現在,她的腹中孕育著她和陳展威的愛情結晶,讓她備感幸福。

    陳展威也伸出他的大手,輕輕的撫摸蘇荷落的小腹,「寶寶別聽媽咪亂說,爸爸怎麼可能忘記這個地方呢?」會告狀,他陳展威也會。

    蘇荷落看著陳展威撫摸她的小腹,和她肚子裡的寶寶說話,心裡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陳展威對她,真的是捧在手心裡疼著、呵護著的,玉芬姊說的對,愛情是一種奇妙的東西,它會讓彼此相愛的人互相懷疑、猜忌;而她,就是犯了懷疑,懷疑陳展威對她的愛,懷疑陳展威對她的好,現在,她一定要好好珍惜陳展威。

    「落落……」陳展威直直的盯著蘇荷落,雙手捧住蘇荷落的臉頰,「聽好了!我只說一次,下一次我不說了,不是!是沒有下一次。」唇落在蘇荷落的額頭、眼睛、鼻子、臉頰、最後是落在蘇荷落的嘴,陳展威小聲的將他的愛,一句一句的送進蘇荷落的小嘴裡,「我愛妳!落落不管以後怎麼樣,都不會改變我對妳的愛,落落..我愛妳!」四片唇瓣緊密的糾纏在一起,就像是分開幾千年似的,緊緊的依戀著彼此…..

    陳展威緊緊的鎖住蘇荷落的纖腰,霸道的將蘇荷落那甜美的小嘴納入口中,享受那甜美柔馥的美好滋味;吻畢,陳展威看著蘇荷落嫣紅的俏臉,被他肆虐過的紅唇半啟半閉,彷彿在引誘他繼續品嚐,陳展威發現,他怎麼也要不夠蘇荷落,蘇荷落的嬌巧可愛,深深的進駐他心。

    「媽咪!叔叔和阿姨在相親相愛耶!」稚嫩的童音從身旁傳來。

    「小可,我們別打擾叔叔和阿姨相親相愛,!」一名中年少婦牽著年約五歲的小朋友從身邊走過。

    蘇荷落羞的一張小臉漲著俏麗的玫瑰紅,陳展威的鐵臂一樣緊緊的鎖住她,絲毫也不想放開她,「展威放開我啦!人家都在看了」蘇荷落不好意思的推著陳展威的手臂。

    「我不放!我要永遠抱著,永遠都不放!」陳展威霸道的說著。

    傳奇的三個字,安撫了蘇荷落不安、失措的心,也讓陳展威許下一輩子的誓言,此刻,兩人僅僅的擁抱彼此,沒有什麼能夠讓他們分開一分一毫,天下間,最幸福的,莫過於相愛的人能夠好好的珍惜彼此。

**********************************

    XXX醫院裡…….

    林詠蓮躁怒的將整個病房的東西全掃到地上,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應該是蘇荷落躺在這,為什麼是她?為什麼是她?

    「林小姐,妳冷靜一點,這樣我們沒辦法替妳做筆錄…」一名員警機警的閃過林詠蓮剛丟過來的一隻拖鞋,一邊安撫的說,「林小姐,妳剛流產完,身體還很虛弱,實在不適合發那麼大的脾氣….」話沒說完,被林詠蓮扔過來的另一隻拖鞋砸到頭,痛到他臉整個皺了起來。

    江君儀一進病房就看到拖鞋橫飛的畫面,「小郭,你沒事吧!」江君儀看到員警臉上紅了一大塊,「你先出去,我來問。」

    「謝謝學長!」員警像是得到特赦令似的,快速的離開病房避難去,把這個爛攤子丟給江君儀;這個女人好恐怖,她是電視上那個溫柔婉約的林詠蓮嗎?怎麼差那麼多,難怪有人說娶妻賢德,這女人,絕對不適合當老婆。

    江君儀站在門口默默的看著林詠蓮在病房裡發飆,一直到林詠蓮累了,沒力氣了,江君儀才走進病房裡,他冷冷的看著坐在病床上的林詠蓮,「林小姐,我們可以做筆錄了嗎?」這個女人,他實在不想和她多說什麼。

    因為流產和車禍後的虛弱,讓林詠蓮整個人很無力,剛剛又發了那一頓脾氣,讓林詠蓮力氣像是醬糊一樣,也沒辦法再發飆,只能用一雙憤恨的美眸盯著站在眼前的江君儀,「你想問什麼?」

    江君儀把病床旁的椅子扶正,坐在病床旁,看著林詠蓮,「林小姐,以下有幾點麻煩妳配合一下,妳能說一下車禍發生的經過嗎?」這個女人這麼惡毒,這場車禍對她,並沒有讓她學到什麼東西。

    「車子撞的為什麼是我?應該撞的是那個蘇荷落,應該是那個蘇荷落…哈哈哈哈…」林詠蓮情緒瀕臨崩潰階段,「你想問,我就告訴你;我本來是想推蘇荷落的,怎麼知道那一個女人把蘇荷落拉走,我告訴你,我不會放過蘇荷落的,我絕對不會放過她的!」

    林詠蓮惡狠狠想要把蘇荷落生吞活剝的樣子,讓江君儀打了一個寒顫,「落落和妳無冤無仇,我不懂妳這麼恨她」這個女人怎麼這麼恐怖,這下子陳展威要傷腦筋了,蘇荷落的安全真的要好好的注意才行。

    「陳展威是我的!誰也不能搶走他,就算我不要,我也不會讓任何女人接近他。」林詠蓮憤恨的搥著棉被。

    「林小姐,我真是不懂,妳一直追求妳得不到的東西,痛苦的是妳自己;妳的條件很好,妳美麗,身材又好名氣又大,展威只是一個小小派出所的警員,要錢沒錢,要名沒名,妳執著展威做什麼?」江君儀試著開導林詠蓮,如果,林詠蓮能聽的進去,那真的是她的造化,「展威他不能給妳妳想要的東西,妳有沒有問過自己,妳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東西?妳想要的是錢?還是名?」苦口婆心,希望這個女人聽的下去。

    江君儀的話,像是一記悶棍重重的打在林詠蓮頭上,是呀!陳展威充其量只是她林詠蓮的前男友,一個小小的警察,收入一個月不到五萬塊,她隨便買一個名牌包包, 陳展威一個月的薪水就沒了,而且,上班時間這麼不固定,陳展威是警察,搞不好哪天出什麼意外,她怎麼辦?

    江君儀看到林詠蓮陷入沉思,他知道,林詠蓮有把他的話聽進去,「林小姐,展威是一個很單純的大男孩,他不喜歡演藝圈裡的花花綠綠,不喜歡濃妝艷抹的女人,他只想好好當他的警察;妳自己想想,如果,妳把落落怎麼了,展威會回到妳身邊嗎?就算他回到妳身邊了,妳甘願為了展威,犧牲掉妳的自由,犧牲掉妳的演藝生涯嗎?然後安安份份的待在展威身邊?」動之以情,曉之以義,只希望林詠蓮會懂。

    是呀!她有著將要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她有著燈紅酒綠的生活,陳展威能給她什麼?只是讓她在家裡一直等待他回家,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再說,陳展威是一名警察,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意外不知道,如果哪一天發生什麼意外,陳展威掛點了,那她以後要依靠誰?林詠蓮越想越不對,她如果真的害死了蘇荷落,依照現在陳展威對蘇荷落的寵溺,陳展威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

    江君儀看到林詠蓮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聰明如他,江君儀知道林詠蓮已經想通了箇中道理,在推波助瀾一下,「展威的個性很愛恨分明,不然他不會這麼執著當警察,林小姐,妳好歹也和展威交往過一段時間,妳應該比我更了解展威的個性,妳也該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妳懷著身孕來找展威,不就是要賭一賭他的不忍之心嗎?」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去找蘇荷落麻煩,你放心!」林詠蓮恍然大悟的看著江君儀,「警察先生,我想通了,你想問什麼,你問吧!」

    江君儀知道林詠蓮真的想通了,人呀!總是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可是,得到了之後又棄如敝屣,這就是人。江君儀又順利的替陳展威化解了一個危機,而且還是一個天大的危機,現在,最要緊的,就是怎麼將這一對小情人送入洞房,咦~不對,他們早就洞房過了,是要讓他們趕快走進結婚禮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03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