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荷落一個人心事重重的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最近陳展威待在家的時間越來越少,除了下班回家睡覺,其他時間都往外跑;還好,家裡還有陳母陪著她聊天,也會帶著蘇荷落出門走一走,不然,頓失工作和飽受陳展威冷落的蘇荷落,心裡一定更難過;蘇荷落不敢去問陳展威在忙什麼,因為蘇荷落有感受到,自從陳母和陳展威提過結婚的事之後,陳展威對她和寶寶就沒有以往的重視和疼愛,讓蘇荷落感受的前所未有的害怕。

    剛要出門時,陳母還黏搭搭的想跟,蘇荷落表示她想一個人靜一靜,拒絕了陳母的好意,並和陳母保證她會小心安全,陳母才好不容易答應她,並要蘇荷落在一個小時之內回家,也只能在附近的公園晃晃,不能亂跑,以免陳母要找找不到人。

    蘇荷落輕撫小腹,她的肚子最近大的很快,可能是因為陳母常煮很多東西給她吃,把她快養成了小肥豬,每天在家裡養胎,都沒有活動,讓她這陣子胖的非常非常多;肚子裡的寶寶感受到媽媽強烈的失落感,不安的伸出小手小腳,使勁的踢著蘇荷落的肚子,一陣疼痛襲來,蘇荷落痛的彎下了腰,她扶住身邊的大樹穩定自己的身軀。

    「咦~妳不是蘇小姐嗎?」一名長相俊秀的男人從背後出現,發現蘇荷落的小臉因為疼痛皺成一團,「蘇小姐,你沒事吧!

    蘇荷落忍著疼痛抬頭望向這名男子,「宋醫師是你哦!

    宋飛雲將蘇荷落扶到大樹下的長椅坐下,「怎麼了?肚子痛?」看到蘇荷落臉上滑下的斗大汗珠,宋飛雲的職業本能,敏感的發現不對勁。

    「好痛好痛」控制不了肚子規律的陣痛,蘇荷落的心開始慌亂了起來,寶寶千萬不能有事。

    宋飛雲一見事態不對,他一把抱起蘇荷落,走到馬路上攔了一台計程車,就請司機開車到婦產科去。

    剛從街角停好摩托車要回家的陳展威,剛好看到宋飛雲抱起蘇荷落坐進計程車的那一幕,陳展威憤怒的掄起拳頭,心裡就像打翻了一大桶的醋,酸到嚇人…..

    *********************************

第六章

    半小時後,蘇荷落躺在xxx婦產科的休息室,身邊站著宋飛雲和一名護士,「蘇小姐,妳醒了!

    「宋醫師….我怎麼了嗎?寶寶有沒有事?

    「蘇小姐,妳放心,妳沒事,寶寶們也沒事。」宋飛雲連忙安撫蘇荷落的情緒,「蘇小姐,有件事我必須和妳道歉….

    「怎麼了嗎?」蘇荷落傻傻的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宋飛雲為什麼要和她道歉。

    「我可以冒昧問一下,妳有沒有定期產檢呢?」孕婦有可能會換醫院產檢,這是很普通的事情,不過,還是先問清楚。

    蘇荷落這才想到,她懷孕之後,才來看過宋飛雲兩次,根本沒有作所謂的產檢,宋飛雲還一直叮嚀她要定時產檢,她都忘光光了,「對不起!宋醫師,….都沒有固定產檢。」

    宋飛雲真是不知道要罵她,還是要心疼她,「蘇小姐,真是抱歉,因為上一次妳來診所,我做的檢查不夠詳細」她可以承受這個打擊嗎?宋飛雲真的有點害怕。

    「宋醫師,你說沒關係,我沒定期產檢是我不對,我以後會乖乖來產檢,是不是寶寶有問題?

    宋飛雲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蘇小姐,妳懷的是雙胞胎!

    蘇荷落吃驚的楞在那,原來,她的肚子會大的那麼快,就是裝了兩個寶寶;蘇荷落好開心,她在心裡想,陳展威一定也很開心的。

    「蘇小姐,懷雙胞胎要承受的比一般孕婦還要多,到時候還有生產的問題,妳要自然生產還是要剖腹生產?雖然現在科技很進步,可是我建議妳還是要和家裡的人商量一下;而且,妳剛剛已經在提早宮縮,這是一個不好的狀態,如果不小心會流產,我建議妳暫時要臥床休息,如果有出血或強烈腹痛,一定要回來!」宋飛雲不安心的交代著,這個蘇荷落,身子那麼瘦小,有辦法承受生產時的疼痛嗎?

    「宋醫師,我會小心的!」蘇荷落掀開棉被就想下床,她要趕快回家,不然陳母和陳展威會擔心的。

    「蘇小姐,妳不請家人來接妳嗎?」宋飛雲不放心的問著蘇荷落。

    「不用!我自己回去就好。」蘇荷落下床穿好鞋子就要出門。

    宋飛雲不放心她一個人回去,「我送妳回去好嗎?我剛好早上沒診,妳這樣回去我實在不放心。」

    「宋醫師,不用麻煩你啦!

    宋飛雲拎起他的公事包,「你忘了我說的嗎?你有宮縮的跡象,不適合走那麼遠的路回去。」說完,就交代護士幾聲,便扶著蘇荷落到診所外招了一輛計程車,讓蘇荷落小心坐到車上,宋飛雲才坐到前座去。

    宋飛雲沒有發現,他對蘇荷落的關心已經超越一個醫生對病患的關心了,他特別在意蘇荷落,看到蘇荷落不舒服,他的心就像是整個被揪起來一樣,很痛、非常痛…..

**********************************

    一個小時後

    陳母著急的在客廳來回踱步,她怎麼可以答應讓蘇荷落一個人去公園散步,現在都一個多小時了,蘇荷落到底去哪裡了?剛剛陳母也下去公園找過了,找遍公園還是沒找到蘇荷落的人影。

    陳展威坐在沙發上,也在等蘇荷落回家,只不過,陳展威是在等蘇荷落給他一個解釋,那一個抱她的男人是誰?她到底跟誰出去、又去了哪裡?陳展威現在的樣子,像極了喝了一大缸醋,又抓到老婆偷腥的丈夫一樣,臉上毫無表情。

    這個死小孩,蘇荷落都不見了,他還不去找,還坐在沙發上做什麼,「兒子呀!落落不見了,你不去找,你還坐在這裡做什麼?」陳母想要拉起坐在沙發上的兒子,卻被陳展威陰鬱的眼神嚇到噤聲。

    恐怖陳母在心裡打了一個寒顫,陳母第一次看到兒子的臉色這麼難看,「你幹麻臉色這麼難看,你現在是在怪我沒把落落看好嗎?

    陳展威臉色臭到不行,他瞪了陳母一眼,雙手抱胸,繼續等門。

    叮咚!叮咚!

    一定是落落回來了!陳母開心的跑去開門,一開門有看到蘇荷落是沒有錯,可是蘇荷落身後怎麼有一個男人?這個男的長的還挺俊俏的,斯文的氣質,讓陳母對他第一眼的印象就很好,「落落,這是怎麼了?」蘇荷落的臉色有點蒼白。

    坐在沙發上的男人全身像是被電電到一樣,無法克制的顫抖起來,臉色更是難看到了極點,蘇荷落竟然讓那一個男人送她回來,陳展威氣到整張臉都脹紅起來,握起拳頭,他已經快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了。

    「您好,請問您是蘇小姐的媽媽嗎?」宋飛雲客氣的向陳母點點頭。

    「是呀!你是……」陳母將蘇荷落拉過來,這個男的,不像是壞人呀!

    宋飛雲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名片,「真是不好意思,打擾您了,我是負責蘇小姐產檢的醫生,我叫宋飛雲。」

    「原來是宋醫師,落落怎麼是你送她回來?」怪怪的,蘇荷落怎麼是讓醫生送回來,「宋醫師,要不要進來坐著談?」

    宋飛雲搖搖頭,「不用!我下午還有診,就不打擾了!」該交代的還是要交代,「伯母您好,不好意思,剛剛我早上去公園的時候,剛好看到蘇小姐不舒服,所以將她帶回診所打了一針安胎,本來蘇小姐是說要自己回來,可是她目前的狀況實在不適合…..

    陳展威不知何時走到門口,一把將蘇荷落使勁的拉進懷裡,緊緊的鎖住她的腰,「你想對落落做什麼?」這該死的女人,臉色怎麼這麼蒼白?他才幾天沒注意她而已,臉色變那麼差,不過,她的肚子似乎變的更大了些。

    蘇荷落被突然的拉扯嚇了一跳,肚子裡的寶寶似乎發現外面怒拔囂張的局面,在蘇荷落的肚子裡不停的伸動小手小腳抗議著,引來蘇荷落一陣痛呼,「好痛!展威你拉痛我了!」蘇荷落掙開陳展威的懷抱,雙手護住肚子。

    「先生你小心一點!」看到陳展威這麼粗魯的對待蘇荷落,宋飛雲的心猛的一跳,又開始揪痛起來。

    「我想怎麼對我的女朋友是我的事,用不著你管!」陳展威被忌妒迷昏了頭,完全沒有發現蘇荷落的異狀。

    陳母也看不過去,蘇荷落是有著身孕的人,哪禁的起陳展威這麼粗魯的拉扯,「展威,你小力一點,落落肚子裡有寶寶呀!你放開落落,她臉色很不好,放開!放開!」陳母試圖要拉開陳展威的手。

    此刻的陳展威早就被肚子裡那把忌妒的火燒的一點理智都沒有了,他更用力的箝住蘇荷落的手腕,大聲的咆哮著,「妳竟然背著我去和他私會,妳有沒有把我放在眼裡!

    「你放開我!你把我抓的好痛!展威,你放開我!我肚子很痛放開我!」蘇荷落越掙扎,陳展威把她抓的越緊,肚子裡的寶寶動的更是厲害,肚子劇烈的疼痛讓蘇荷落的冷汗又開始冒出來。

    宋飛雲知道眼前的這個男人誤會了他和蘇荷落的關係,又看到蘇荷落一臉痛苦,「先生!你冷靜一點,蘇小姐被你抓的很痛,她剛剛才在診所打完安胎針,現在最需要的是休息,你先放開她,有什麼事再慢慢說!

    「我才不管什麼安胎針….」陳展威終於慢慢恢復理智,「什麼安胎針?」陳展威這才鬆開緊握住蘇荷落的手。

    蘇荷落就在陳展威面前軟綿綿的癱在地板上,她全身都沒有力氣,肚子裡的寶寶一直在踢她,她的肚子好痛….

    陳母見蘇荷落狀況不對,趕緊伸出手扶住蘇荷落逐漸癱軟的身子,「落落,你臉色很不好,媽扶你回房間去。」陳母趕緊將蘇荷落帶離現場。

    宋飛雲見陳展威冷靜下來了,才繼續開口,「蘇小姐有提早宮縮的狀況,需要臥床休息,她身子纖瘦,懷雙胞胎對她來說是一種壓力,體力和耐力都要夠,你剛剛這樣對她,只會傷害她,對肚子裡的寶寶們沒有幫助。」

    什麼什麼?雙胞胎?寶寶們?提早宮縮?陳展威一頭霧水,這個醫生在講什麼他怎麼都聽不懂,不過,他剛剛好像有聽到什麼雙胞胎的….「你在說什麼?我怎麼聽不懂?

    「蘇小姐懷的是雙胞胎!早上,她有規律性的陣痛,這是不尋常的,所以我帶她去診所打了一針安胎,我建議她要臥床休息,不然有可能會流產。」宋飛雲趕緊將誤會解釋清楚,眼前這個男人對蘇荷落的佔有慾還不是普通的強,耍起狠來還真是恐怖,「我還有事,不打擾了!」趕快走人,吃醋的男人情緒爆發最恐怖了。

    雙胞胎….落落懷了雙胞胎陳展威還沒從這一個震驚清醒過來,兩個寶寶天呀!他的落落竟然懷了雙胞胎….

    陳母安頓好蘇荷落之後才出來,「陳展威!你是在發什麼脾氣!」陳母伸出食指,不停的一直戳的陳展威,「看你把落落嚇成那樣,落落現在是有身孕的人,你那麼粗魯,如果傷害到肚子裡的孩子怎麼辦?你這個小王八蛋!

    「媽!落落懷了雙胞胎,她懷了雙胞胎!」陳展威心中的妒恨此刻已消失無蹤,取代的是很多很多的雀躍,陳展威高興的握住陳母的手臂猛搖,「媽你聽到沒有!你聽到沒有,落落懷雙胞胎,雙胞胎!

    陳母擔心的是蘇荷落此刻的心情,是不是雙胞胎,是男生女生都不重要,只要蘇荷落平安就好,「進去看落落一下,你剛剛嚇到她了。」

   陳展威像一陣風似的,迅速的衝回房間,一進門就看見蘇荷落背對著他,陳展威爬上床,伸出雙臂攬住蘇荷落;蘇荷落推開陳展威的手,不想讓陳展威觸摸到她的身體,陳展威不死心的往蘇荷落的頸項進攻,蘇荷落的頸子最敏感了,每次吻她,她總是笑的很開心。

     蘇荷落用力的推開陳展威,「你不要碰我!」她從床上掙扎爬起來,整著人縮到牆角去。

    陳展威知道,他傷害到了蘇荷落,「落落,妳乖!妳聽我說!

    「我不要聽!你出去!你滾出去!我不想看到你!」蘇荷落蜷曲在角落裡,惱怒的大叫著。肚子裡的寶寶們,又感受到蘇荷落起伏的情緒,又開始在蘇荷落的肚子裡開始了他們的運動會;蘇荷落緊咬著下唇,忍著小腹傳來的疼痛。「我不是你的玩具,你高興,你開心就來逗一逗我,不開心,連理都不理我,你滾!我不想看到你!」這陣子受到的委屈和冷落,終於爆發出來….

    「好….….我出去,妳乖!不要生氣,我出去….」陳展威看到蘇荷落的小臉,越來越蒼白….嚇的他趕緊退到房門外。

    陳母瞪著陳展威,給他一個(你看吧!)的眼神,「你出去!」陳母走到牆角把蘇荷落扶起來,安撫的拍拍蘇荷落,「落落,媽扶妳去床上,,小心!

    蘇荷落無力的靠在陳母身上,經過剛剛這樣使勁的推陳展威,蘇荷落全身的力氣好像全被抽光一樣,整個人軟綿綿的任陳母扶到床上坐下;陳母將枕頭放在蘇荷落背後,讓她能躺的舒服一點,「落落,別怪展威,他是太在乎妳了!

    陳母安撫的拍拍蘇荷落的手,「妳突然不見,我和展威都很擔心,展威也是太在乎妳,才會發那麼大的脾氣,有沒有弄痛你?」陳母仔細的查看蘇荷落的手,發現手腕的地方整個紅起來,「這該死的死小孩,把妳的手都抓紅了!

    「媽!我沒事。」蘇荷落看到陳母那麼擔心她,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媽,我真的沒事,您放心!」肚子裡的小傢伙們還沒休息,還在開運動會,蘇荷落輕撫小腹,希望他們能乖一點,別再做運動了。

    「那妳好好休息,身體最重要!叫那個臭小子以後都睡客廳好了!」陳母只要想到剛剛陳展威那種兇神惡煞的樣子,就很想好好的揍醒他。

    替蘇荷落蓋好棉被,陳母不放心的再看了蘇荷落一眼,將房門帶上,讓蘇荷落能安靜的好好休息,本來懷一個孩子,對蘇荷落來說已經是一個很沉重的壓力,現在,肚子裡有兩個,陳母心疼蘇荷落的身體,不知道蘇荷落可不可以負荷。

    看到陳母從房間出來,陳展威趕緊迎了上去,「媽,落落還好嗎?她還在生氣唷

?」陳展威又急、又慌的拉住陳母的手。

    「你這個死小孩,做事老是莽莽撞撞的,什麼事要先問清楚,有時候眼睛看到的並不是事實;你看,這下子把事情鬧大了,最後難過的還是你自己」陳母一巴掌就從陳展威頭上揮下去,「活該!人家宋醫師是好心,被你說成這樣,他還真的夠冤枉了。」

    說到那ㄧ個宋醫師,陳展威心裡又開始不舒服了,「他只是醫生,他看落落的眼神就不對,,他還抱落落落落是我的,他怎麼可以抱她!」陳展威的醋桶又打翻了,整屋子都是濃濃的醋味。

    陳母搖搖頭,她這個笨兒子,真的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說他笨,他還真的很笨,她怎麼會生出這麼一個笨兒子呢?

**********************************

    陳展威垂頭喪氣的坐在值班台,蘇荷落不理他已經一個禮拜了,連去產檢都和他老媽去,一句話都不和他說,他這個廳長已經當的火氣越來越大,可是又沒地方發洩,一個是他老媽,一個是他的寶貝蘇荷落,陳展威的心裡說有多鬱卒就有多鬱卒。

    這陣子,蘇荷落都不想和陳展威說話,更別說他想撫摸蘇荷落肚子裡的小寶貝了,每次看到陳母摸到胎動的那種快樂的表情,讓陳展威心裡都嘔的要死,想到這個,陳展威又開始鬱悶起來…..

    「展威,你又在發呆,這陣子你發呆的頻率很高唷!連所長都發現了,還特別吩咐我要多關心你一點。」江君儀發現了陳展威最近的不對勁,開口出言提醒,「怎樣?你不是在準備要和落落求婚的計畫嗎?怎麼臉像個苦瓜一樣?你準備好了嗎?動作要快唷!不要等到寶寶生下來了,你才要求婚。」

    江君儀知道陳展威在準備特別的求婚戲碼,準備給蘇荷落驚喜,可是,最近陳展威好像沒有什麼動力去準備,坐值班台都在發呆;他這個驚喜中的重要配角也正在期待這個特別的求婚會怎麼進行,可是,求婚應該是要很開心的呀,怎麼陳展威像是掉到大便坑一樣。

    「幹麻,打起精神來!想想你心愛的小落落,還有她肚子裡的小寶寶,你就會開心起來了。」江君儀完全不知道陳展威和蘇荷落之間到底發生什麼事。

    「學長,我該怎麼辦?我讓落落生氣了,她現在都不理我。」心裡有滿腹的委屈,每次遇到問題,陳展威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江君儀。

    「怎麼啦?落落這隻可愛的小白兔也會生氣哦!」看不出來蘇荷落這隻溫柔單純的小白兔也會生氣,而且,會讓陳展威這麼失神,代表事情一定很大條,這下子,陳展威要倒楣了。

    陳展威一五一十的將那天發生的事全都一字不漏的告訴江君儀,希望江君儀能幫她想一想解套的方法,他好想抱一抱蘇荷落,好想她身上的淡淡茉莉香,好想好想她…..

    聽完陳展威的描述,江君儀也很想賞他一巴掌,「我只能說,你太莽撞了!吃醋是不能亂吃的,你都還沒搞清楚狀況,就一股腦的把每個人當仇人,會眾叛親離是正常的,哈哈哈….」這下子,陳展威這個(醋桶)已經得到報應了。

    「學長,你就別笑了,我都當一個禮拜的廳長了,沙發真的很不好睡!」沒有溫玉暖香抱滿懷,陳展威睡不著,也睡不好。

    「哈哈哈哈哈……」江君儀笑的更大聲了,廳長!哈哈哈…..陳展威當廳長….

「我肚子好痛…..

    「學長….」陳展威看到江君儀笑的那麼開心,他真的是很無言。

    「我要幫你是可以,可是,還有你老媽在護著落落,現在呀!先支開你老媽,你沒聽過夫妻床頭吵床尾合嗎?以你的能力,還不怕落落拜倒在你的西裝褲下嗎?」江君儀丟給陳展威一個曖昧的眼神,「不過…..你要溫柔點,身段要放軟,千萬別忘了落落肚子裡的寶寶,別太急,以免弄傷寶寶喔!」這是重點,一定要提醒陳展威,江君儀怕陳展威太興奮傷害到寶寶,那蘇荷落不止是不理他了。

    「學長,這樣做,落落會不會更討厭我?」陳展威顧慮到蘇荷落的感覺,現在這種情況,一不小心就會弄巧成拙,他要賭嗎?賭贏,蘇荷落又回到之前小鳥依人,他繼續當他的大男人,賭輸,他陳展威可能連個屁都不是了。

    「你自己好好想過、考慮過,我只能給建議,想怎麼做,決定權在你身上;你比我了解你的落落,所以,知道用什麼方式可以融化她,不是嗎?」江君儀把問題再丟回去給陳展威,這種事情,還是要陳展威自己決定該怎麼做,他只是提供點子給陳展威。

    「學長,我會小心的。」陳展威知道江君儀是顧慮到蘇荷落肚子裡的寶寶。

    「不過,落落是懷雙胞胎,你要特別注意她,她這麼瘦弱,懷一個寶寶就讓她很辛苦了,現在肚子裡還兩個,她所承受的,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這個陳展威的基因真好,一次就兩個,往後陳展威要承受的壓力,應該也是以倍數去計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03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