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陳展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飆車回家,一進房間,看到他留給蘇荷落的紙條和鑰匙都還在,陳展威一個晚上心心念念的人兒,還躺在床上,睡的很熟;陳展威走向前,坐在床沿靜靜的看著沉睡中的蘇荷落,輕撫她細致如嬰兒的臉龐,眼光眷戀的看著她,一刻也不想離開。

   「落落…落落…」陳展威輕拍蘇荷落的臉龐,意圖叫醒她,「睡美人,太陽出來了,趕快起床,不然王子要吻醒妳了喔!」陳展威的唇漸漸的靠近蘇荷落。

   「哇!」蘇荷落大叫一聲醒來了,身上的絲被順著她身體的曲線悄悄滑落……感受到襲來的一陣涼意,低頭一看,天呀!她怎麼沒穿衣服,回想起昨晚激情刺激的畫面,讓蘇荷落不禁紅了臉,雙頰熱熱燙燙的。

   陳展威眼明手快的一把抓住絲被,蘇荷落伸手就要去搶,速度沒有陳展威快,她撲了個空,整個人被陳展威納進了懷裡,「落落…妳是在誘惑我嗎?」一把抱住蘇荷落差一點掉下床的身軀,順手拿起絲被就往蘇荷落身上蓋。

   蘇荷落這才發現,自己竟然一絲不掛,羞的她一直往陳展威懷裡鑽,「你好壞呀,你欺負我!」蘇荷落的臉紅到可以煎蛋了。

   陳展威一把抱住蘇荷落,緊緊的抱著,「妳別亂動唷!不然……」陳展威壞壞的看著懷裡蘇荷落,講完,陳展威就發現自己最原始的慾望又開始漸漸甦醒了…

    蘇荷落縮在陳展威懷裡,她能感覺到,陳展威身體的變化,她乖乖的一動也不敢動,「我不動就是……」

    陳展威擁著蘇荷落躺在床上,他要把這件事了來龍去脈問清楚,「落落…還痛嗎?」陳展威看到白色床單上的那片殷紅,更加疼惜他懷裡的小女人。

    蘇荷落搖搖頭,「不會,我不痛了,展威,這裡是哪裡?」陌生的空間,陌生的床,只有一個熟悉的陳展威。

    「這也是我想問妳的問題,妳怎麼會坐在我家門口睡覺?還有,我從來沒有告訴妳我家在哪裡,妳怎麼會知道我家?」陳展威貪婪的聞著荷落身上的淡淡茉莉花香,蘇荷落身上的味道總是讓他心醉,「落落…妳好香…」下腹部的那團火,似乎又要燒起來了。

    「這是你家?」蘇荷落驚呼,「我不知道,昨天有兩個男人,直接闖到學校,把我從學校拖走,還打昏我,其他的,我就都不知道了。」蘇荷落感覺到她的後腦勺,似乎還在隱隱作痛著,她怎麼那麼倒楣,車禍撞到頭,被綁架也打她的頭。

    看來,林詠蓮已經開始行動了,陳展威心裡想,「落落,以後下班別亂跑,去哪裡一定要給我電話;我明天去派出所問一下所長,是不是可以在學校裡設置一個巡邏箱;大白天公開的從學校把妳擄走,讓我很害怕,妳是我的女朋友,我不能讓你身處險境。」陳展威拿起放在床頭櫃的鑰匙交給蘇荷落,「從今天開始,妳搬來和我一起住,不准說不要!」看到蘇荷落想拒絕, 陳展威霸道的制止她要說出的話。

    要帶林詠蓮去墮胎的事,是否要和蘇荷落先備個案?!算了,蘇荷落太過單純,讓她知道那麼多不見得是件好事,她只要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就好,在陳展威的心裡,只要蘇荷落開心,平平安安的過每一天, 陳展威就覺得足夠了。

    「如果遇到很奇怪的人,或者是壞人,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給我,我手機都二十四小時為妳開機,如果我在上班或是在忙,我還可以請其他同事去幫助妳,妳只要按撥號鍵,不講話沒關係,我會幫妳的手機做好衛星定位。」防護一定要做到密不透風,不能讓林詠蓮有機可乘。「我會幫妳買一隻手機,手機一定不能離身,聽到了嗎?」陳展威霸道的說著。

    蘇荷落小小聲的說,「你說什麼都好,可是…可不可以讓我把衣服穿起來,我…好冷!」

    陳展威把蘇荷落壓倒在床上……「想穿衣服,先餵飽我再說!」說完就抱著蘇荷落滾進棉被裡,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是未滿十八歲不宜觀看的,就留給這對小情人一個甜蜜的時光吧!

**********************************

    陳展威還真的說到做到,不但辦了一隻新手機給蘇荷落,在媽咪寶貝園所裡也別加了一個巡邏箱,還在辦公室裡裝了一個按鈕,按了可以直接連線到派出所,派出所裡就會特別派警員前來巡視是否有狀況;輪到陳展威巡邏時,他還會到園所裡充當孩子們的大玩偶,陪孩子們玩一下才會離開去巡邏。

    這兩個月下來,倒也相安無事,這天,又輪到陳展威巡邏,園所裡的孩子一看到陳展威來了,都迫不及待的往他衝過去,嘴裡還不停撒嬌的喊著:「阿兩叔叔!阿兩叔叔!」陳展威抱起身邊幾個孩子,捏捏他們的小鼻子,「告訴阿兩叔叔,妳們有沒有乖乖聽老師的話呀!」

    都歸功於烏龍派出所裡的兩津勘吉,陳展威才會有”阿兩叔叔”的封號,自從和蘇荷落在一起之後,陳展威開始有了笑容,也被這些小朋友們感染,每天總是笑容滿面的。

    異口同聲的,「有!」全體小朋友一制性的回答。

    蘇莞櫻朝陳展威點點頭一笑,「展威,這些孩子們最喜歡你來巡邏了,每次都一直問我你什麼時候會來,有時候我都會被他們吵到快受不了了。」蘇莞櫻對陳展威的印象很好,陳展威疼蘇荷落、愛蘇荷落,她都看在眼裡。

    「落落呢?」陳展威的眼光望向了嬰兒室,尋找他心愛的人兒。「早上起床看她臉色很不好,不知道她有沒有好一點?」

    「應該…..不太好….她是吃了什麼東西鬧肚子嗎?今天看她跑廁所跑好幾次了。」蘇莞櫻也擔心的說。

    「我去看看她!」陳展威連忙要往嬰兒室走去。

    「展威,別去,這幾天有新來的寶寶,剛在適應環境,比較不好哄,你去會吵到落落哄他。」蘇莞櫻連忙制止陳展威。

    難怪這幾天蘇荷落精神那麼差,常常等不到他回家就睡著了,「莞櫻,那我不去吵她,再麻煩妳幫忙她,看她這麼累,我超捨不得的。」

    「放心,我會的,玉芬姊有請雅婷進去幫她了,你放心。」蘇莞櫻拍拍陳展威的肩膀。

    突然,陳展威腰間的電話響起,來電顯示是林詠蓮,「對不起,我接一下電話。」

    蘇莞櫻點點頭,便帶著孩子們去上廁所所洗手準備進教室。

   「喂…什麼事快說!」陳展威不耐煩的說著。

   「威,今天幾點下班?」林詠蓮甜美的聲音從話筒傳來。

   「我幾點下班干妳屁事?」

   「你別忘了你答應過我的事!」

    陳展威沒好氣的說,「我沒忘,說!什麼時候?在哪?」乾脆的把問題一次問完,才不會和林詠蓮沒完沒了。

   「今天晚上七點,在三民路的xxx婦產科。」

   「好!我準時到!我警告妳別亂來。」陳展威還是擔心林詠蓮會傷害蘇荷落,雖然他的防護網已經做的很好了,可是還是會有疏漏的地方,如果林詠蓮趁他在上班時來傷害蘇荷落,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只能祈求林詠蓮別那麼聰明……

    掛斷電話,陳展威再望向嬰兒室裡,那抹纖細的身影;他的牽掛,雖然天天都見面,但他都覺得還不夠,他多想把蘇荷落分分秒秒拴在身邊,一刻也不想離開她。簽完巡邏箱裡的巡邏單,陳展威騎著摩托車往下一個巡邏地點去。

    就在陳展威離開不久, 蘇荷落在嬰兒室餵寶寶喝牛奶,突然眼前一黑,在還有意識時,她急忙叫來同事,「雅婷!抱住雅雅!」在同事接過孩子之後,整個身體一軟,暈倒在嬰兒室裡。

    「落落……」雅婷被蘇荷落突然的昏倒嚇到放聲大叫,「快來人呀!」

    江玉芬聞聲衝進嬰兒房,「怎麼回事?」看到躺在地上的蘇荷落,「落落……怎麼回事?」江玉芬扶起蘇荷落,拍拍她的臉頰,「落落……醒醒……」

    蘇荷落微微張開眼睛,「玉芬姊……我沒事……」她掙扎要起身,無奈身上的力氣似乎被抽空似的,使不出任何力氣。

   「你看妳的臉,蒼白成這樣了,還說沒事,展威剛剛才來過,我打電話叫他回來。」江玉芬拿起手機就要撥電話卻被蘇荷落制止。

   「玉芬姊,我沒事,我休息一下就好了!」蘇荷落坐起身,「展威在上班,不要吵他,我自己的身體我知道,我下班再去看醫生。」

   「妳去保健室睡一下,孩子交給雅婷,妳等一下下班給我乖乖去看醫生,聽到沒有!」江玉芬扶起蘇荷落,帶著她往保健室走去,讓蘇荷落躺在床上之後,她才去辦公室忙她的事情。

**********************************

第四章

    晚上六點半,蘇荷落出現在三民路上的xxx婦產科,是的!她自己的身體她自己清楚,一向準時的生理期突然不來了,再加上這段時間的倦怠和反胃噁心嘔吐,讓她心裡清楚,她到底生了什麼病,到這裡來,只是想更確認她的猜測是不是正確的。

    「蘇荷落小姐!」診間護士打開診間的門出來叫號。

  「在!」蘇荷落跟著護士小姐走進診間。

    醫生是一個約三十出頭的男人,蘇荷落第一次來看婦產科,她顯得有點不自然和害羞,醫生示意蘇荷落坐下,「不要緊張,怎麼了?有哪裡不舒服嗎?」

  醫生親切的問候,讓蘇荷落稍稍不會那麼緊張,「我的生理期過了三個禮拜都還沒來,我懷疑……我應該是懷孕了。」蘇荷落不安的捏著她的手提包。

  「放輕鬆,我們做個超音波檢查好嗎?」看出蘇荷落的擔憂,「放心!不會痛!妳最後一次生理期什麼時候?」

    蘇荷落在護士的協助之下,躺在檢查床上,「十一月三號。」護士掀開蘇荷落的上衣,在蘇荷落的下腹部擠上了超音波專用的凝膠。

    「宋醫師~好了!」準備就緒之後,護士隔著布簾告訴醫生。

    醫生坐在診療椅上,「蘇小姐,別緊張,放輕鬆;妳可以看看右上角的電視,會有即時的影像唷!」宋飛雲將超音波的探頭在蘇荷落的小腹上移動,並詳細的告訴蘇荷落,「這是子宮….這是膀胱….恭喜妳呀!蘇小姐,你懷孕了。」宋飛雲指著螢幕,「妳看!這黑黑的部份是羊水,這個小小的白點,就是妳的寶寶了。」

    蘇荷落目不轉睛的看著螢幕,這是她的寶寶,是她和陳展威的寶寶, 蘇荷落笑了出來,這是一個生命,一個生命在她的腹中孕育,而且,還是她和陳展威的孩子。

    宋飛雲把超音波列印下來交給蘇荷落,「他現在還很小,不過是最危險的時候,妳要小心妳的一舉一動,不然寶寶有可能會不見唷!這張超音波照片給妳,讓妳拿回去和孩子的爸爸分享,下一次回來就可以看到寶寶的心跳了唷!」給蘇荷落一個微笑鼓勵她。說完就拉開布簾坐回他的椅子上寫著病歷。

    護士細心的幫蘇荷落將小腹上的凝膠擦乾淨,「蘇小姐,穿好再出來就好了,剛懷孕要小心唷!」說完,也掀開布簾走出去。

    蘇荷落坐起身,將褲子穿好後走到宋飛雲面前的椅子坐下,手裡還緊緊的抓著那張超音波照片,陳展威會很開心嗎?一定會的!一定會的!

    「蘇小姐,你下禮拜在過來一趟,我們看一下寶寶有沒有心跳了,可以的話,和寶寶的爸爸一起來,一起分享寶寶有心跳的喜悅喔!」宋飛雲看著失神的蘇荷落,不放心的叮嚀著。

    「好!我下一趟會找他一起來!」

    「記得唷!重的東西不要拿,請別人代勞,如果提早有孕吐的情況,少量多餐唷!」

    「嗯嗯!」蘇荷落起身要離開,「醫生,謝謝!」心情雀躍的走出診間,她該不該打電話告訴陳展威,告訴他這個好消息呢?

    突然,門口一陣騷動,一堆人在喊著大明星林詠蓮來了,林詠蓮身邊還有她現任的男朋友,聽說還是個警察,一群人傳的沸沸揚揚的;接下來,一堆媒體,閃光燈此起彼落的閃呀閃的。

    蘇荷落向來不是個愛看熱鬧的女人,她退到角落,讓大批媒體經過,突然,她看到了一個她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男人,—陳展威。陳展威怎麼會在這裡?而且還和林詠蓮有關係,怎麼回事?誰來告訴她怎麼了?手裡緊捏著剛剛宋飛雲給她的超音波照片, 蘇荷落全身不自覺的發起抖來,她無法克制…..

    「你們這是做什麼?」陳展威張開雙臂護住林詠蓮,她現在是有身孕的人,禁不起這些人粗魯的推擠,雖然他對林詠蓮已經不在有愛,但是她肚子裡的,也是一條生命;一條生命…該死的,他在做什麼,他怎麼可以扼殺掉一條生命,雖然林詠蓮的肚子不是他搞大的,但是,他不能間接做這一個劊子手,「詠蓮,把孩子生下來,別拿掉他了!」

    林詠蓮心裡巍巍一動, 陳展威要她生下小孩,開玩笑,她還有很多快樂的日子要過,怎麼會為了一個孩子放棄,「不!我不要這個小孩!」

    「不管怎樣,他是一條生命,我不想扼殺他,他甚至都還沒看過這個世界一眼,如果你堅持要拿掉小孩,對不起,我幫不了妳的忙。」陳展威甩開林詠蓮的手要離開。

    林詠蓮拉住陳展威的手,「你不要走!」

    站在角落的人影,眼角流下滾燙的淚水,痛的她的心全揪在一團, 蘇荷落不知道,原來心痛可以這麼痛,原來,林詠蓮和陳展威在一起,林詠蓮還比她先懷孕,那代表,陳展威在和她一起的同時,也在和林詠蓮在一起;蘇荷落的心好痛、好痛,眼淚就這麼無法克制的往下掉,她該怎麼辦?她的孩子該怎麼辦?

    「蘇荷落小姐,請到櫃檯來拿妳的健保卡!」不知情的護士小姐大聲的叫喚蘇荷落。

    陳展威聽到蘇荷落的名字,腦中猶如被一記悶雷劈中,落落….她怎麼會在這裡? 陳展威著急的四處尋找蘇荷落那抹纖細的身影,他甩開林詠蓮黏在他身上的手,他看到躲在角落,背對著他的蘇荷落,蘇荷落雙肩不停的顫抖著;陳展威一個箭步走向前,一把將蘇荷落拉進懷裡,緊緊的抱著她。

    這下子,大批的媒體又追過來了,拿著閃光燈照個不停,這條新聞太聳動了,林詠蓮要墮胎,男主角琵琶別抱,哇!這肯定是明天各大報的頭條。

    「不要碰我!」蘇荷落此時的情緒是無法捉摸的,她用力的推開陳展威,「你不要碰我,拿開你的髒手,放開我!」蘇荷落歇斯底里的捶打著陳展威。

    「我不能讓妳誤會我!落落,妳冷靜下來聽我說,落落,事實不是妳看到的那樣,落落,別哭!」陳展威看到蘇荷落臉上不停滑落的淚水,他的心就有說不出的心疼,當初應該先和蘇荷落備案的,今天事情搞成這樣,他真的沒有想到。當下,先離開現場再說,陳展威一把抱起情緒失控的蘇荷落,往診所外走去。

    陳展威一離開,所有的鎂光燈焦點又移到了美的不可方物的林詠蓮,面對著記者喋喋不休的訪問,林詠蓮知道,她雖然沒有墮胎成功,可是,她成功的替自己製造了一個話題,如果搭這台順風車,搞不好再次紅回演藝圈的日子並不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039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